close

花了三千一百塊不是去馬戲團驚嘆連連

更重要的是看看馬戲團如何創新?如何營造新的市場?

太陽馬戲團是個成功的企業,成功在哪裡?真是世界級的嗎?我一直保持懷疑的態度。

然而看了之後,有些回想的效果,我想已達到了藝術的境界了。

團劇以小丑與表演交叉串場,有點像海角七號裡,劇情與情書敘說交互串場的原理一樣,讓觀眾有喘息的空間。

表演部分,首先是肢體動作,每個肢體動作劇有獨到的美感,我曾經在奧運節目看到體操表演,有何不一?

太陽馬戲團比奧運體操表演多了音樂的節奏感、多層次的舞台設計、更多自然而豐富的肢體語言,奧運因為壓力雖然有美感但是多為教練、觀眾期待中的美感

馬戲團表演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艷。

有人說兩位小丑串場有些無聊,錯了,我認為兩位小丑的嬉鬧正是最關鍵的

小丑以低俗誇張的肢體語言,表現出、對比出平凡人不可能像表演者那樣超聖絕俗。

人生就像小丑一樣,看到了精彩表演後,回歸平淡與平凡,在平凡中創造嬉鬧與旁人的笑容。

音樂的效果相當好,搭配肢體跳躍,與騰空齊飛的效果,讓人有在天庭的感覺,然而她的舞台就是讓你置身在兩小時的天境中。

有時歸回凡間看看小丑嬉鬧人生。

ALGERIA、太陽馬戲團,其實沒什麼,也不偉大

他只不過是做別人不敢做的事,想別人不敢想的事,把世界各地的素材加以組合融合再造的過程。這樣就夠了不起了

毛利人的快速火把、俄羅斯文化中的小丑嬉鬧、東方文化誇張的軟骨功、法國文化的典雅服裝與嘹亮歌喉、甚至是幻境中飛翔的仙女、外太空星際大戰中魔獸的服裝

其時看到不同文化展演時,可以從中發現靈感,找出有用的串接

太陽馬戲團嚴格執行每個排場的規律、與觀眾互動的笑果

他並不偉大只是他不平凡的地方在於心靈的能量強大,讓觀眾嘆為觀止,看到中場我眼角不知為何有些濕潤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wenad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